信息科学与工程
 首页  关于我们  党建工作  团队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员工活动  招聘就业  项目合作  博达论坛  安全管理 
员工活动

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安全--记集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07月21日 21:34:05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为了加强员工在生活中各方面的预防能力,维护员工们的切身利益,增强员工防诈骗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集团于2020年7月19日下午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安全”为主题的线上教育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加,踊跃讨论。

网安19-5

此次班会主通过深入分析了近期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数据,总结了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同时结合事例,分析了刷单、网购退款、冒充同学好友、购买虚拟商品、冒充公检法为主要形式的诈骗类型,讲解了预防诈骗的方法。要求员工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一是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二是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不向外透露个人信息;三是不转账:遇到要求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或提出类似要求的,要先向老师或家长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信安19-1班会批注 2020-07-19

xinan 18-1

在大家的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许多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深刻的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重要性,通过案例分析,更直观的明白我们遇到电信诈骗时该怎么做,该怎么去识破犯罪分子的诡计,不会轻易相信骗子的话。希望通过这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的教育,能够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

星际网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瑞街777号
电话:8582558  邮编:830046
ICP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