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
 首页  关于我们  党建工作  团队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员工活动  招聘就业  项目合作  博达论坛  安全管理 
员工活动

行‘光盘’之举 倡节约之风行‘光盘’之举 倡节约之风
2020年08月20日 22:12:25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团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于8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了“行‘光盘’之举,倡节约之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本次学习。

QQ图片20200819211611

有的同学在宿舍集中学习并讨论分享,有的同学在家学习并在腾讯会议聊天区讨论分享,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践行到实际行动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我国粮食浪费现状,二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三是节约粮食我们在行动。

QQ图片20200819211641

作为世界最大、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用仅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20%的人口,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库存充裕、供应充足、市场稳定,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然而,从中长期看,中国的粮食产需仍将处于“紧平衡”态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庞大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食物浪费量也是惊人的。同学们通过大量的数据了解到了我国目前的粮食情况。

QQ图片2020081921180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同学们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体会到,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同学们在团课进行中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QQ图片20200819211325

通过本节团课,同学们更加意识到浪费粮食的可怕,同时,更加坚定了杜绝浪费粮食的决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今后的时间里,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践行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科学用餐,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星际网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瑞街777号
电话:8582558  邮编:830046
ICP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