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
 首页  关于我们  党建工作  团队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员工活动  招聘就业  项目合作  博达论坛  安全管理 
科学研究动态

第二十届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NCIG2020)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06日 19:11:10  

2020年6月28日至6月30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星际网游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二十届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NCIG2020)”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主题为“图像图形智能处理”,由特邀报告、专题论坛、分组报告等环节构成。受疫情影响,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各会场实时转播大会开幕式、特邀报告。开幕式由星际网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贾振红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谭铁牛院士,星际网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姚强分别致辞,对本届会议做了介绍,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促成本次会议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

 

报告会环节,高文院士做了“数字视网膜-城市大脑从云计算走向端边云混合的体系架构”的特邀报告,张刚、沈琼霞等学者做了“5G时代下多媒体通信的挑战与机遇”的专题论坛报告。胡事民教授进行了题为“可视媒体内容生成:从数据驱动到深度学习”的特邀报告。在分会场韩露、许永超等专家学者做了“基于智能图像图形技术的新冠疫情防控”的专题论坛报告,并进行了其它的优秀论文分组报告。

星际网游具体负责本次会议的筹备及组织工作,在组委会成员的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本届会议的顺利举办。同时星际网游师生300余人以极大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会议中,学习分享图象图形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NCIG作为中国图像图形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本届总计观看207331人次,累计观众人数71562人,为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星际网游在全国图像图形处理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影响,提高了星际网游信息学科的研究水平,对于加快一流团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星际网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瑞街777号
电话:8582558  邮编:830046
ICP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