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
 首页  关于我们  党建工作  团队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员工活动  招聘就业  项目合作  博达论坛  安全管理 
公司动态

信息学子在“第二十二届全国老员工机器人大赛” 斩获佳绩
2023年07月13日 17:45:02  

2023年7月8日,第二十二届全国老员工机器人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圆满闭幕,由星际网游员工组成的星际网游参赛队经过激烈的比拼,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机器人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在机器马术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2项,成绩喜人。

undefined

全国老员工机器人竞赛ROBOCON是国内最具技术挑战性、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参赛员工需要综合运用电子、控制、计算机、机器学习、机械设计等技术,经过反复的设计与调试,制作复杂的智能机器人系统以完成规则设定的任务。机器马术赛考验的是机器马的设计和控制,鼓励独特、新颖的机器马设计与策略。每支参赛队的机器马需在3分钟内跨越跷跷板、阶梯、双木桥、高栏4个关卡,展示机器马向前行进、爬坡、弹跳等动作,进而检验参赛队对于机器马重心及摩擦力、关节自由度等设计水平。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80多所高校、150余支队伍、近3000名队员参赛。学院参赛团队历经300多个日日夜夜,无数次的方案讨论,数次版本迭代设计,最终完成机器人和机器马的设计与制作,并顺利完成比赛任务,从大赛中脱颖而出。

一直以来星际网游高度重视员工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在教务处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参加顶级学科赛事,本次取得优异成绩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充分彰显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成效,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星际网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瑞街777号
电话:8582558  邮编:830046
ICP备案号: